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話梅花雕醉豬手



很多朋友喜歡以酒入饌,就是鍾情那醇香微醉的感覺。我最常用來烹調的酒除了日本清酒之外,就是中國的花雕酒了!花雕酒性柔和,酒香馥郁芬芳,酒味甘香醇厚,無論配蟹、蝦、鮑魚或雞作烹調,同樣深得食客喜愛。

今期,教大家做花雕醉豬手,加入話梅那獨特的甜酸味道,為這道經典菜式增添一份美味創意。

材料:    
豬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
薑片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8
芫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

醃料:    
話梅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20 (120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½湯匙
紹興花雕酒     2
清雞湯            3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做法:   
1.  豬手洗淨。鍋中加水約2公斤,用大火煮滾,加入豬手、蔥、薑片和芫茜,改中火煮約30分鐘至熟,撈起浸入冰水,待豬手冷卻後撈起,瀝乾水分。

2.  另備一盆,放入話梅、冰糖及鹽。將清雞湯煮滾後趁熱倒入盆中,加蓋將話梅泡至出味,冷卻後加入2杯紹興花雕酒,攪勻成醃料。

3.   將豬手放入醃料中泡醃1晚即成。吃時加上少許醃料汁拌吃。


貼士:
1      煮豬手的時間可按個人喜愛豬手口感軟稔度而加長,如喜歡較稔口感的話,可將煮豬手的時間加長至1小時式1.5小時。

2        各處買回來的話梅鹹酸程度不同,因此話梅及鹽的份量都要在試味及因應個人口味而稍作調整。

影片示範:
〔轉載自新假期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