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新假期-韓風芝士泡菜帶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肥美肉厚的北海道特大帶子,是很多喜歡吃日本菜朋友的至愛,除了刺身點豉油青芥辣、配魚生飯之外,還可以香煎或燒烤,味道非常鮮嫩味美。今期同大家分享的這道食譜,以低溫慢煮方式處理,口感徘徊在生與熟之間,再配以韓國泡菜及芝士,在鮮嫩的味道上增添了更複雜的層次和質感,為味蕾的觸感帶來一次全新體驗,而且製作簡單,絕對是在家宴客零失敗的美味之選!吃得開心!

材料
北海道刺身帶子:6
原棵韓國泡菜:1
車打芝士:適量
三文魚子:適量
烘香的煙肉碎:適量

鹽:約2茶匙

工具:廚房用溫度計、廚房用火槍

做法
1
:帶子先自然解凍,鍋中注滿約2/3水,放入鹽攪勻,放入溫度計,以小火將水煮至約70度,放入帶子,浸約兩至兩分半鐘,馬上撈起浸冰水約兩分鐘,撈起,用廚紙吸乾水分。



2:將泡菜鋪平,放上帶子,然後用泡菜將帶子整隻包好,

















上碟,將適量車打芝士刨或切碎,鋪在泡菜上,再用火槍慢火將芝士燒至半溶,放上三文魚子及灑上適量烘香的煙肉碎即可享用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完成圖~韓風芝士泡菜帶子>


貼士
1
:北海道刺身帶子本身已經可以生食,口感鮮嫩,所以在水中泡浸的時間不宜太長,過熟的話,便會失去鮮帶子應有的鮮嫩質感。

2
:在用泡菜包帶子之前,帶子一定要用廚紙吸乾水分,否則若帶子水份太多的話,包出來便會太濕而且水分便會由泡菜滲出,大大影響了賣相及味道。

3
:北海道帶子可於一些大型日式超市或一些日本食品店均可以買到。

下期預告:美味的蕃茄咖喱燜牛肉

1 則留言: